央广网

新疆首个“兵地融合创新型旅游示范景区”将在尉犁县建设

2017-03-10 10:3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库尔勒3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 通讯员顾勇新)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联合投资1.5亿元,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开发建设罗布湖风景文化旅游度假区,这将是新疆首个“兵地融合创新型旅游示范景区”。

  罗布湖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距尉犁县城80公里,距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16公里,占地2万亩,拥有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等众多原生态自然景观,2014年被批准命名为罗布湖国家沙漠公园。

  按照尉犁县政府与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签订的《兵地合作开发罗布湖旅游度假区合同》,双方约定共同出资,依托罗布湖优越的生态环境、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围绕“旅游、度假、休闲、绿色、环保”的旅游经营理念,结合军垦文化,按照“兵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利用三四年时间,将罗布湖旅游度假区建成国家4A级景区。项目的一期投资约两千万元,将在今年4月开工建设。

  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新建介绍:“以4A景区为建设标准,以中高端游客为定位打造一个兵地融合的全疆首个旅游度假区。目前我们已完成了罗布湖总体规划的二稿评审,4月初落地就可以开工,一切工作以今年10月正式营业为标准正在展开,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将带动100人的就业。”

  据了解,罗布湖旅游度假区将设有屯垦公园、自驾游营地、兵团胡杨展示馆、轻钢连体别墅、汽车运动场地、沙漠公园的科普馆、水产养殖展示区,同时建设上运动、空中运动、写生、创作基地等项目,实现从休闲游到康养游的过渡。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