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底新疆兵团争取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

2017-03-16 11:30: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4日电 (袁晶 毛明)14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7年底,新疆兵团争取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以上;争取能够有50%以上的企业能够达到新疆兵团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标准。

  据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方面,争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60%以上;加强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大中型企业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组建率达到70%以上;能够在团场(镇、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中心)普遍建立完善调解组织,开设“劳动争议调解窗口”。

  新疆兵团新近印发了《2017年新疆兵团人社系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要点》,要求以维护职工权益为重点,实施劳动合同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加强劳动关系形势分析研判,促进劳动标准落实,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大专业化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力度,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水平;规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进一步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

  据悉,新疆兵团2017年年内将出台《新疆兵团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并在有条件的师(市)试点实施,进一步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