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师六十四团采取“三扶”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7-04-20 15:44:00来源:兵团日报

   “去年连队指导员芮春山把我儿子介绍到霍城县当协警,我家的生活负担一下减轻了许多。今年我和妻子要在家把地种好,多挣点钱,争取早日脱贫。”4月10日,四师六十四团十连居民斯拉木江向笔者说起了他家的脱贫计划。

  六十四团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采取“扶志、扶业、扶力”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

  贴心谈话扶志。该团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到贫困户家中,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思想上先脱贫。目前,该团组织干部与170余名贫困户进行了谈话,为他们讲解团场扶持创业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自主创业。

  精准施策扶业。该团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为653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发挥金融支持扶贫作用,为每户贫困户争取4万元贷款,用于发展生产。截至目前,该团针对210户精准扶贫户,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等,带动184户、646人增收。

  主动献工扶力。该团针对贫困户存在的困难,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职工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户提供义务服务。去年,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累计采摘棉花80余吨,联系机车拉运种子500余吨。同时,该团还借助网络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土豆、大白菜等。(通讯员尹玉红报道)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