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首个国家5A级景区白沙湖景区揭牌

2017-04-24 11:59: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不用到敦煌,新疆人在自己家乡就能欣赏到“月牙泉”和“鸣沙山”美景。4月22日,兵团首个国家5A级景区白沙湖景区正式揭牌。

  与敦煌“月牙泉”一样,白沙湖也是沙漠之湖,滚滚沙山怀抱一泓碧水,湖面平滑如镜,湖中莲花朵朵,芦苇摇曳,湖边桦林挺拔。因白沙湖怀抱沙漠之中,故得名“白沙湖”,也号称新疆的“月牙泉”。

  不仅如此,白沙湖也有“鸣沙山”,游客坐在沙丘上展开双臂滑下,耳边风声阵阵,犹如奏响一曲交响乐。

  白沙湖景区位于素有“西北边境第一团”的新疆兵团第十师185团,其核心景区位于185团3连境内,西北距中哈边境两公里,南北长约2100米,东西宽1300米。

  白沙湖景区除拥有鸣沙山、眼睛山、白桦林、红叶林、中哈边境风景带、额河出境口等自然景观外,沿线还有“西北边境第一连”、团史展览馆、西北之北地理标志、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军武哨所、抗洪守土纪念碑、地窝子、军垦人旧居、沈桂寿升国旗遗址、喀拉苏干沟遗址等红色历史和屯垦戍边的人文景观。

  兵团第十师185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白沙湖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薛国文表示:白沙湖景区门票价格为45元,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目前仍执行45元的票价。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