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师一八八团鼓励贫困户发展设施农业脱贫致富

2017-05-02 13:11: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苗 马愿报道)“团里去年免费给我提供了果树苗,并帮助我承包了3座设施大棚,如今果树已经开花了,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4月29日,十师一八八团十四连贫困户李鲁军高兴地说。

  据悉,近两年,一八八团通过送资金、送项目、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等精准扶贫措施,帮助贫困户提升生活质量、发展生产、创业就业,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该团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探索市场化、科技化运作模式,改变了传统农业“靠田吃饭”增收不稳定的现状,逐步走出一条“靠棚致富”的持续增收新路。结合精准扶贫,该团鼓励贫困户发展设施农业,达到快速脱贫、持续增收的效果。

  据了解,2016年,一八八团投入30万元引进新品种樱桃、榛子、油蟠桃等果树,免费提供给贫困户。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