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双向推介会召开

2017-05-08 21:46: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0日消息(记者 加乘)4月19日,由“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组委会主办,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双向推介会在兵团分区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内蒙古满洲里综保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等“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区管委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兵团分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安文学在致辞中说,首届“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双向推介会选择在兵团分区召开,让我们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兵团分区将积极响应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行动策划,与各地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充分发挥各自区位特点,结合各自政策优势和功能优势,实现“一带一路自贸驿站”、“三通”,打造一条“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市场最大、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自贸高速公路。

  会上,与会者观看了兵团分区发展历程宣传片;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执行总监吴维海作了题为《自贸(保税)驿站为一带一路提供原动力》的演讲;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会领导为大家介绍了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兵团分区园区、霍尔果斯口岸规划馆及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

  “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布局建设是通过选择境内“一带一路”沿线各陆海口岸为节点,中东西部中心城市为枢纽,国家自贸区和综保区为载体,使境内自贸驿站实现了点线面有机结合,建立起一个广市场、大资源、低成本、高效能、多功能的区域经济合作联盟。

  据悉,继此次兵团分区双向推介会之后,内蒙古满洲里综保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将先后在今年7月、10月举办双向双推会。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