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华援疆医生老师赴兵团一师送医送教

2017-06-06 13:03:00来源:金华新闻网

援疆医生老师

  金华新闻网6月2日消息(记者阮锋 通讯员袁江)近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10位援疆医生、教师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沙河镇开展送医、送教活动,为当地医院、学校送去优质医疗服务和先进教学理念。

  在五团医院义诊活动现场,普外科、中医科、泌尿外科、眼科、妇科等5名援疆医生的桌前,都挤满了一大早就等待义诊的当地群众。援疆医生耐心听取患者讲述病情,现场为病人测量血压、开病情诊断书,并就患者日常饮食、生活习惯等提出科学建议和具体指导。援疆医生全力为群众答疑、诊治,4个多小时时间内,共接受260多人次的诊断或咨询,现场发放药物。

  身为援疆医生的温宿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曹树琦成为了当天义诊活动的“明星”,他的位置前排起了一条长龙,原定于下午2点结束的义诊,一直延长到了近3点才结束。

  援疆教师们一到五团中学,就深入到各个班级听课,深入了解学情、修改教案。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师分组对授课情况进行分组讨论和会诊。援疆教师还给五团中学带去了三堂教学示范课,课堂上他们亲切幽默的教学风格和新颖别致的教学设计让大家耳目一新,对提升当地教师的教学水平,特别是年轻教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援疆教师领队周志军给七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带去了示范课——《带上她的眼睛》。周老师崭新的教学理念和精湛的教学技巧,赢得了当地孩子的热烈回应。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金华援疆医生老师赴兵团一师送医送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