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纺集团援疆干部高群安:融入真情 创造佳绩

2017-06-29 12:02:00来源:兵团日报

“没有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之前,我不了解兵团的历史,也不能领悟兵团精神。来到兵团开展援疆工作之后,我不仅了解了兵团,更对兵团人多了一分敬佩之情。”日前,高群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4 年9 月,高群安来到兵团十二师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开始了三年援疆工作。近三年来,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十二师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六个一”活动中,他融入了真情,做出了成绩。

  到集团公司任职后,高群安对集团公司的总体布局进行集中调研。他邀请交通部规划设计院、上海复旦大学的专家对集团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给集团公司领导下一步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通过调研,高群安也对集团公司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对其分管的中瑞德盈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订单式建设”的建议,得到集团公司及分管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

  “集团公司下属企业这几年发展很快,资产负债率高,财务成本居高不下,在当前经济发展大环境下,基础建设不能大而全,应该先搞建设、后招商。”高群安说,“集团公司应量力而行,先对市场及客户进行摸底,有了合作意向后,再根据客户要求量身定做。在这个思路下,我所分管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比其他园区低,上了项目后,很快就能见成效,企业就能形成良性发展态势。”

  身为援疆干部,凭借在中国中纺集团工作的经历,高群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并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集团公司长远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集团公司工作的时候,我听到有同事说十二师供销社是一个老企业,企业困难比较多,困难职工也比较多。”高群安说,“我了解到供销社退休职工王副生的事情后,觉得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王副生家住十二师三坪农场,身患癌症,生活比较困难。高群安不仅为他捐款捐物,还经常与他谈心,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高群安又与十二师供销社的回族职工马玉霞结为亲戚。高群安经常去马玉霞家拜访,了解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我觉得兵团的职工群众应该积极走出去,到内地去看看,多与内地群众交流。就像新疆内高班的孩子们一样,走出新疆,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本领,才能成为新疆、兵团的代言人,成为宣传新疆、兵团的名片,才能为新疆、兵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高群安说。(王冠辉)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中国中纺集团援疆干部高群安:融入真情 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