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产业援疆在兵团总投资达2269亿元

2017-07-26 10:32: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记者从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兵团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兵团共实施产业援疆项目416个,总投资2269.7亿元,当年到位资金313.2亿元,同比增长43.1%。

  兵团对口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雷鸣介绍,兵团援疆办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充分利用援疆平台,积极赴援疆省市开展回访和招商活动。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底,兵团各师市赴结对支援省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十余次,签订了一批各类产业合作项目。

  各援疆省市着力以产业带动援疆,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今年5月18日,石河子和辽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组织近50家企业和单位举行项目对接会。会上,石河子和辽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建的“辽疆兵团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签约,双方在石河子高新区规划了以“先进环保、高效节能、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的产业园,主要用于建设加速器、标准化厂房等。对接会上,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与石河子市达成了文化产业全面合作意向,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与天富集团、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江苏乔治海因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石河子花园机场签署了3亿元的深度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兵团上半年“一对一”结对、“组团式”干部人才援疆等工作不断拓展新领域。兵团各师市主动加强与支援省市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丰富援疆工作内涵,拓展工作领域,持续放大援疆工作综合效益。浙江省新增杭州和宁波两市对口支援第一师团场,形成浙江11个市与第一师16个团场结对模式。东莞市与第三师签订了《深化和拓展对口支援工作协议》,明确合作共建结对方案。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上半年产业援疆在兵团总投资达22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