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党员干部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2018-03-19 12:26:00来源:天山网

  顺应历史 适应时代 凝聚党心民心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 张艺馨报道)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的消息在兵团各垦区传播开来,党员干部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为起点,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不懈地抓好宪法实施,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写入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确认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秘书长何影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一切法律法规的总依据,这次宪法修改确立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法律地位,是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制度设计。作为纪委监委干部,我们要学好宪法、用好宪法,落实好对所有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

  “法治建设是随着社会和时代进步而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的。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对如何正确开展工作更有信心。”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新欣说,“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们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六师奇台垦区法院法官董晓玲说:“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人民意志,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我们将用宪法来指导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宪法精神,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当好宪法的忠实捍卫者。”

  “宪法修正案通过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三师四十五团司法所所长杨为民说,“作为基层的司法干警,我们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光荣使命,在遵守宪法、学好宪法、用好宪法上要作表率,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学习,大力开展好宪法宣传工作,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二师三○团民政科副科长库朋军说:“在民政工作中,要体现宪法精神的价值导向,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自觉行动。”

  八师一四二团下野地垦区司法局新安司法所干警张明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集中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全面反映了时代的需要,我不仅要在工作生活中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还要向基层群众宣传宪法修正案,增强干部职工群众的宪法意识。”

编辑: 加乘

兵团党员干部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