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明确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时间表

2018-05-15 11:43: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7月31日前,兵团职工将拿到兵团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5月11日,记者从兵团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务培训班上获悉,兵团党委要求,7月31日前,完成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各师团必须倒排工期、按时完成。

  据了解,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环节,是兵团党委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维护职工权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团场职工经营自主权的重要手段。兵团党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7月31日前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兵团党委为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向前发展作出的决定,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师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确保7月31日前按时完成。

  据悉,为保证各师市按时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兵团党委团改办要求,各师市要紧盯责任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明晰工作方法路径,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要积极吸收借鉴六师五家渠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模式和经验;精准设置工作方案,倒排“施工”工期,确保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质量,确保职工群众满意。

  同时,兵团将采取团场自查、师市检查、兵团督查的方式,运用张榜公示、暗访职工、民主测评、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手段,全面督察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各个环节。

编辑: 加乘

兵团明确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