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高校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石河子大学揭牌

2018-06-26 11:02: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叶红 通讯员薄晓岭报道)6月20日,石河子大学生态水利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这是兵团高校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邓铭江成为石河子大学特聘教授,正式入站工作。

  王浩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现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邓铭江是干旱区水资源及水利工程专家,长期坚守西北边疆工程科技一线,是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研究和水利工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说,王浩和邓铭江长期从事水利工程领域研究,相关技术已在水利、环保、林业、国土等部门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效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启动,将为石河子大学和进站院士、各领域专家学者搭建双向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王浩表示,将带领石河子大学相关学科师生,开展好漓漫灌溉、膜下灌溉等领域的科技攻关,提炼总结成果,积极在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发现培养青年人才,推动水利学科再上一个台阶。邓铭江表示,将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利用工程资源和社会资源,在产学研融合发展、成果转化、创新实践方面多做些事情,围绕重大工程、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培养更多“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急需人才。

编辑: 加乘

兵团高校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石河子大学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