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团结农场设施农业产供销一体化 职工积极性不断提高

2018-07-16 10:45: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波报道)7月9日,笔者在九师团结农场销售中心院内看到,各连队的大棚西红柿种植户正在排队等待验货装车。由于当天收购的西红柿较多,为了加快收货速度,塔城永利蔬菜销售公司专门安排了两名验货员验货。

  团结农场销售中心工作人员杜伟丽告诉笔者:“今天,塔城永利蔬菜销售公司到团场收购出口西红柿,职工们都积极交农产品,预计出口近50吨。团场自5月中旬开始出口西红柿,截至目前已出口西红柿近400吨。”

  近年来,团结农场大棚蔬菜种植紧抓一个“早”字,今年2月初大棚蔬菜种植户就定植了黄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经过精心管理,如今大棚内各类蔬菜开始大量上市,绿色无公害的大棚蔬菜不仅满足了当地职工群众的生活需求,还大量销往周边的克拉玛依、奎屯、石河子等地。该场还与塔城永利蔬菜销售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将大棚蔬菜出口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

  据了解,团结农场近年来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依托独特的城郊优势和口岸优势,积极种植出口型农产品和反季节果蔬,大力发展城郊特色种植业,全团设施农业得到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场通过规模种植、统一管理销售,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经营,职工种植大棚蔬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大棚蔬菜销售取得可喜成绩。

编辑: 加乘

团结农场设施农业产供销一体化 职工积极性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