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现代豫剧《戈壁母亲》在六师五家渠市首演

2018-07-19 12:0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琳琳报道)“红柳啊红柳你不寂寞吗?天苍苍地茫茫孤独守天涯。红柳啊红柳你会流泪吗?寒冬风冷冽,酷暑烈日扎。你似花又非花,沉默得像幅画,是谁拿画笔漠野绘上红云霞……”大幕徐徐拉开,伴随着一段行腔酣畅、韵味醇厚的豫剧唱词,现场观众看到辽阔的戈壁荒原上,一簇簇顽强生长的红柳,一个个地窝子、坎土曼,还有花儿一样的“戈壁母亲”,屯垦戍边、开荒造田。这一切,把观众带回兵团成立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7月12日,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豫剧《戈壁母亲》在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中心进行首演。该剧由兵团豫剧团创作并演出,由韩天航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而成,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位母亲带着一个儿子和一个捡来的女儿到新疆寻找丈夫,从此扎根兵团、屯垦戍边的故事。

  据了解,该剧从2017年11月开始筹备,从编剧、作曲、配乐,到服装、道具、灯光等,兵团豫剧团聘请了国内专家,全团演员齐上阵,精心编排设计,才有了该剧的成功演出。

  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唱功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展示了戏曲风采,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观众们目不转睛,跟随剧情的变化,时而掌声阵阵,时而唏嘘不已。

编辑: 加乘

现代豫剧《戈壁母亲》在六师五家渠市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