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07-19 12:30:00来源:天山网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创新型兵团建设 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 毕玉中报道)7月17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 · 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关键核心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牢牢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发挥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作用,统筹整合力量,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创新型兵团建设,更好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壮大综合实力,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兵团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科研绩效评价机制,加强软硬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要坚持开放合作创新,扩大科技领域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兵团企业和优势产品“走出去”,全面提升兵团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责任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做出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领导和推进科技创新的本领,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编辑: 加乘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