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团干部大走访“走心”更“交心”

2018-07-30 14:49:00来源:兵团日报
   为职工群众解决问题1300多件,收集意见建议146条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怀生报道)7月23日,一师二团政工办、团委工作人员走进十七连,开展大走访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今年,该团党委要求全团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俯下身子,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该团制定了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制度,明确走访范围、走访时间、走访任务,要求党员干部走访“走心”更要“交心”,做好走访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了解走访家庭的成员数量、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成员政治表现等基本情况,并结合走访对象的实际情况提前制定走访谈话提纲,确保有备而访。

  该团党员干部以上门入户访、贴心交友访、帮联结对访、宣讲解答访、排忧解难访、田间地头访的形式,问清职工群众家庭情况、思想状况、困难诉求、对团场改革和连队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并收集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反映,做到职工家庭情况清、思想状况清、社情民意清。同时,该团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把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党的惠民政策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相关政策向职工群众讲清,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为确保大走访活动不走过场,该团建立检查通报制度,团纪委抓好对大走访活动的督查、回访,对未按要求入户走访或入户走访不实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切实把大走访活动抓实做好。

  据了解,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二团党员干部走访职工群众5400户(次),为职工群众解决问题1300多件,收集意见建议146条。

编辑: 加乘

二团干部大走访“走心”更“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