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农垦科学院推广番茄新品种 助红色产业红红火火

2018-08-20 10:01: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叶红 通讯员陈遂中报道)近日,新疆农垦科学院举办加工番茄新品种展示会,主要展示新疆农垦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近年来选育的适合机采,同时具有丰产、优质、抗病特性的“垦番”系列加工番茄品种。

  加工番茄产业是新疆最重要的红色产业之一。兵团种植加工番茄面积约占新疆加工番茄种植面积的50%,总产约占60%,已成为兵团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新疆机采加工番茄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占比达到70%以上。适合机采且丰产、优质、抗病的加工番茄新品种得到番茄加工企业和职工群众的追捧。

  沙湾县东湾镇种植大户尹元山说,他种了1000多亩加工番茄,近几年用的都是新疆农垦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选育的品种。去年,他开始试种“垦番”系列新品种,发现新品种产量高、抗病性好,加工企业和其他种植户也都非常满意。

  为了适应加工番茄产业新形式,新疆农垦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紧跟市场需求,以国外优良品种为标杆,经过研究,选育出“垦番”系列加工番茄新品种,并在南北疆及疆外加工番茄原料产区进行示范推广,累计示范推广面积达30多万亩。新疆农垦科学院还派出专家技术团队,做好“垦番”系列加工番茄示范推广的跟踪服务,使加工番茄红色产业变得红红火火。

  “从加工指标上来看,这些新品种无论从机采,还是耐贮性来看,完全适合加工企业的要求,我们会尽快试种新疆农垦科学院选育的新品种。”中粮屯河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刚说。

编辑: 加乘

新疆农垦科学院推广番茄新品种 助红色产业红红火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