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金龙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

2018-10-08 17:1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0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发展新型工业化作为集聚人口主渠道,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十一团鹏岗棉业公司是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按照“政企分开”原则改制组建的,是一师棉麻公司的子公司。正值棉花收购季节,孙金龙走进公司棉花收购现场,与公司负责人、工作人员及交售棉花的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棉花收购情况。孙金龙说,要强化企业和职工市场主体意识,维护棉花交售秩序,保证各环节安全,坚决防止行政干预搞变相的“五统一”,坚决做到棉花卖给谁、不卖给谁都由职工说了算,确保植棉职工利益不受侵害。

  随后,孙金龙来到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疆碳素新材料公司建设施工现场。该公司在建的年产30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可直接安置就业600多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500人。孙金龙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吸纳更多人口稳定就业。孙金龙叮嘱随行有关负责同志,要着力营造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优质服务的政务环境,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企业集聚人口重要作用。

  调研中,孙金龙强调,一师阿拉尔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强化“棋眼”意识,加快壮大人口规模。要切实把集聚人口的主渠道转到发展二三产业上来,坚持新型工业化主战略,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南疆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自身发展阶段性特征,大力招商引资发展产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要加快推进城镇化,加大园区建设力度,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产业发展和人口集聚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善于研究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加乘

孙金龙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