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职工”模式促一师阿拉尔市九团职工增收

2018-10-18 15:24: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桃报道)近日,笔者在一师九团十一连辣椒地里看到,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职工们忙着采摘辣椒。

  今年年初,九团180名职工在连队“两委”的牵头下,将7200亩身份地流转给了一家从事辣椒种植加工的公司,以“企业+职工”的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职工踊跃投身改革热潮。

  据了解,土地流转费一年一付,公司优先让职工管理辣椒,每亩管理费260元,每名职工最多可以管理100亩,职工采摘辣椒费用另付。

  “今年我们夫妻俩的80亩身份地都流转给了公司,拿到了5.6万元的土地流转费;公司支付给我辣椒种植管理费2万多元。现在采摘辣椒,每人每天可以挣200元,今年的净收入远高于往年种其他经济作物。”九团职工樊秀芝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这家公司与职工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辣椒田间管理以每亩450公斤为基数,每超出25公斤奖励10元,上不封顶,以此调动职工精耕细管的积极性,测产数据表明,辣椒单产普遍在500公斤以上,职工都能得到相应的奖励。

编辑: 加乘

“企业+职工”模式促一师阿拉尔市九团职工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