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细无声 兵团各热力公司提前准备优化供暖服务

2018-10-19 14:55: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消息 “最近天气比较冷,没想到一师电力公司阿拉尔热力分公司给我们市民提前供暖,这让我们感到很暖心。”10月16日,阿拉尔市金色家园小区住户王全超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期气温连续下降,面对当前天气情况,10月15日,一师电力公司阿拉尔热力分公司完成最后一次管道注水试压,于16日开始供暖,提前为阿拉尔市居民送去了温暖。

  据了解,按照原计划,由于南北疆气温差异,今年阿拉尔市供暖日期为10月25日,针对当前天气变化,一师电力公司阿拉尔热力分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完成供暖前设备检修、管网清除、注水试压等工作,确保阿拉尔市居民温暖过冬。

  据统计,2018年,阿拉尔热力分公司供暖面积共计320万平方米,涉及20789户居民用户、4058户非居民用户。阿拉尔热力分公司为做好2018年供暖工作,早筹划,早准备,早动手,更换供热补偿器68个,新增固定墩3座,升级改造换热站7台,前后投入400余万元对供热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扎实做好暖房暖心惠民工程。

  对此次提前供暖,供热的成本不小,但居民不用出钱,由企业承担,这种实惠充分体现出政府与企业的服务意识。在暖民暖心的同时,也检验了阿拉尔热力分公司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近几日,六师一○六团新城小区、幸福里小区的个别住户反映家中暖气不太热。接报后,承包一○六团供暖的枣园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献国等4人,来到居民家中进行暖气维修。

  新城小区的住户李素芳今年已经80岁,她给女儿打电话说暖气不热,这两天降温,家里很冷,女儿向热力公司反映了这个情况。维修人员知道后第一时间来到李素芳家中进行维修。由于供暖地热管常年使用,被污水脏泥堵了,维修人员经过冲洗地暖管,室内一下子就暖和起来了。

  “他们的服务非常到位,很感谢他们。”李素芳说。

  “我把电话留给您,有问题,您随时给我们打电话。”何献国说。

  从新城小区李素芳家出来后,何献国等4人又来到幸福里小区提供上门服务,受到居民欢迎。(通讯员杨小凤 张鹏 李新月报道)

编辑: 罗成

温暖细无声 兵团各热力公司提前准备优化供暖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