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州援疆“百村千厂”工程吸纳一师近4000人就业

2018-10-30 10:51: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日前从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了解到,受益于浙江推出的“百村千厂”援疆工程,今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进厂务工的职工群众不断增加,不出远门就能就业让不少职工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浙江省台州市坚持“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拉动就业,以就业改善民生”,重点引进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一师阿拉尔市实施“百村千厂”工程,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据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6家“百村千厂”企业入驻一师阿拉尔市,投资总额达9.59亿元,吸纳近4000人实现就业。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与就业促进组组长孙仲锉表示,实施“百村千厂”工程的关键是企业能否稳定运营,据此,针对引进企业,一师阿拉尔市制定了厂房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此外,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还多次组织浙江籍企业家沙龙以及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和职工群众“双赢”。

  今年,浙江省、台州市两级援疆指挥部将在阿克苏地区8县1市和一师阿拉尔市部分团场新建约200座标准厂房(车间),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力争帮助1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人。

编辑: 加乘

台州援疆“百村千厂”工程吸纳一师近4000人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