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宪法进行专题学习

2018-10-31 15:49: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0月30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学习并讲话。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冀东、钟波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兵团人民法院、兵团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关键,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宪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准确把握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和奋斗目标由宪法确立是我国宪法的鲜明特色,准确把握在宪法统领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障,持续推进法治兵团建设。

  会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兵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宪法的全面贯彻实施。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青少年这个重要群体,在全兵团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兵团深化改革特别是“政”的体制改革,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监督检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学习。

编辑: 加乘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宪法进行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