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表彰20名道德模范

2018-12-11 11:15: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12月10日,德润天下,奋进兵团——第六届兵团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现场表彰20名道德模范。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出席颁奖仪式。

  第六届兵团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各师级单位在层层评选表彰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了146名兵团道德模范候选人人选。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社会公示、公众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评选出董成其等20名同志为第六届兵团道德模范。

  据悉,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自2008年起,兵团文明委每两年评选一届兵团道德模范。今年选出的第六届兵团道德模范,有“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六个类别。他们中有以心换心,奔波山区为哈萨克族牧民巡诊的民族团结模范王素丽;有艰苦创业,扶贫帮困的共产党员胡寻江;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英雄秦先辉;有以诚立身,守信经营的企业家马卫忠;有十几年苦守沙漠,看护幼苗成林的生态卫士王先华;有几十年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瘫痪妻子的好丈夫孙仁福……这20名道德模范大多来自基层,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佩。

  截至目前,兵团已评选出100位兵团道德模范,并从中产生了魏德友、马军武、姜万富、张耀华、陈明5位全国道德模范和尤良英等17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编辑: 加乘

兵团表彰20名道德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