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出台意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医疗服务

2018-12-12 12:58: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2月11日讯(记者 郑娅莉) 日前,兵团办公厅印发了《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兵团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实施意见》规定,到 2020年,按照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标准为社会力量办医预留规划空间、诊疗科目设置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空间;社会力量办医能力明显增强,服务品质、品牌美誉度显著提高,专业人才、健康保险、医药技术等支撑进一步夯实,行业发展环境全面优化,打造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形成若干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服务供给基本满足兵团需求,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

  《实施意见》明确,要拓展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发展全科医疗服务、专业化服务、中医药服务、前沿医疗服务、个性化就医服务、多业态融合服务及探索发展特色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

  《实施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统筹考虑多层次医疗需求,放宽市场准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简化优化审批程序;鼓励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在人才、管理、服务、技术、品牌等方面建立协议合作关系;积极引进专业医学人才、先进医疗技术、成熟管理经验和优秀的经营模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实施意见》要求,要强化政策支持,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人力资源保障;落实完善保险支持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保定点管理范围;大力推进医药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打造一批医学研究和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加强财税和投融资支持及合理加强用地保障。

  为保障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实施意见》强调,要严格行业监管和行业自律,探索包容、有效的审慎监管方式,完善管理制度和标准;建立监管主体的统筹协调机制,转变监管理念,提升监管效能,强化医疗卫生全行业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强自律,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记录,提高诚信经营水平。

编辑: 雷佳

兵团出台意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医疗服务

日前,兵团办公厅印发了《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兵团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