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福义: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

2018-12-12 13:02:00来源:兵团日报

  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

  ——访兵团党委团场改革办主任赵福义

  “在抵近年关之际,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特别是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改革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抓住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12月5日,兵团党委团改办主任赵福义在接受专访时说。

  赵福义表示,今年以来,兵团党委以“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作为兵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目前,六师五家渠市整师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收官,兵团团场连队综合改革、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竞争上岗、团场国有农用地确权颁证、团办企业改革、团场财政体制改革、团场社区改革、团场学校医院“师办师管”、团场社会治安专业维稳力量改革和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等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重要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探索了“四清四分三实名一民主”的改革实现路径,建立了团场职能行政化、人员编制实名化、团办企业市场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事业一体化、连队管理民主化的“六化”新运行机制。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改革任务依然很艰巨。”赵福义表示,2019年,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团场机关“政”的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及连队“两委”履职尽责培训,引导各级准确把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兵团水利和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生产要素活力;规范团场财政预算管理体制,由“花钱养人”向“花钱办事”转变,执行统一的核算制度和报表体系,规范设立团场账户,严格管控政府性债务;扎实推进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颁证,进一步巩固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解决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进一步优化职工队伍年龄结构,确保兵团改革发展大局稳定;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管理体制,按照常态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要求,正确区分日常维稳和战略维稳任务,强化制度和机制保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维稳力量,进一步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贯穿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过程,继续按照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巩固、深化、提高’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巩固和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赵福义说。

编辑: 雷佳

赵福义:坚决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

“在抵近年关之际,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特别是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改革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