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举行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8-12-12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河子12月12日消息(通讯员康立柱 王牛忠)12月11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举行隆重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依托教育阵地,长期开展各项青少年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科普教育、青少年社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建馆以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累计接待国内外参观者400多万人次,仅今年上半年参观者就超过30万人次。经师市关工委和兵团关工委逐级申报推荐,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日前被中国关工委确定为首批35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一,成为兵团首家获这一荣誉的单位。这是继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等之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获得的又一殊荣。

  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局副局长、纪委书记代军辉主持揭牌仪式,兵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运华、兵团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和鸣,师市党委、师市副秘书长李志明,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宋云鸣,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林,师市文体新局党委委员、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聂敏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李志明希望充分利用好这一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兵团故事和屯垦戍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确保把青少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加乘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举行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2月11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举行隆重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