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小长假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

2019-01-07 12:41:00来源:兵团日报

  元旦小长假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2.9亿元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月4日讯(记者 赵珺)记者从兵团商务局(旅游局)获悉,2019年元旦小长假,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长55.7%;实现旅游总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63.2%。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兵团各地举办了乡村休闲、购物消费、滑雪、主题庆典等节庆活动,促进了兵团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满足大众多样化旅游休闲度假需求,引导形成了新的消费热点;红色旅游广受追捧,多家红色旅游景区通过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实现了经营多元化,吸引了大量游客。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兵团商务局(旅游局)开展了安全和市场秩序检查,对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景区景点和客流集中、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与督查。安排部署各师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的检查和自查,排查安全隐患,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元旦小长假期间,兵团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编辑: 雷佳

元旦小长假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

记者从兵团商务局(旅游局)获悉,2019年元旦小长假,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长55.7%;实现旅游总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6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