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培训班开班 研讨如何推进改革

2019-01-08 11:44: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月7日讯(记者 张雷) 1月7日,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组织兵团各级党委水改办、水利局,师市水利管理机构以及团场的水利改革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4天,以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了水利部、安徽省、自治区和兵团有关专家授课,讲解国家水利政策,解读《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借鉴安徽省水利体制改革的经验和自治区水利工作的具体做法,研讨下一步如何有效推进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培训班开班当天,针对当前兵团水行政职能不健全、水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水生态环境基础脆弱、水利资产底数不清的现状,广大学员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后一致认为,兵团党委关于推进水利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十分必要和及时,各级水利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健全和转变水利“政”的职能,提升水公益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改革获得感,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目前,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大幕已经拉开,对相关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分工。下一步,关键是抓落实。要以各师市党委为责任主体,兵团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明确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稳妥有序推进兵团水利体制改革。

编辑: 雷佳

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培训班开班 研讨如何推进改革

1月7日,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组织兵团各级党委水改办、水利局,师市水利管理机构以及团场的水利改革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