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中国龙舞起来

2019-01-25 10:58:00来源:兵团日报

  “咚咚咚,咚咚咚……”1月22日下午,十四师皮山农场九连连部大院里响起阵阵欢快的锣鼓声,吸引了不少职工群众前来观看。原来,是连队舞龙舞狮队队员正在练习舞龙。

  “这是在为连队春晚作准备呢。”站在一旁观看的皮山农场九连党支部书记岳敏说。

  这几天,连队职工群众除了忙着采购年货、打扫庭院外,还积极参与连队春晚节目排练。大家热情一个比一个高,岳敏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不过,他也遭遇了“幸福的烦恼”.

  事情还得从连队开始征集春晚节目那天说起。连队春晚原本预定演出8个节目,可大家纷纷前来报名,两天时间就报了12个。岳敏说:“能报上来这么多节目,我是真没想到。不能打击大家的积极性,我们观看了每个节目的排练情况后决定,所有节目都上!”

  2017年组建的九连舞龙舞狮队在皮山农场小有名气,36名维吾尔族队员身着统一演出服,动作准确、配合默契,每次表演总能吸引很多观众。

  得知舞龙被定为今年连队春晚的开场节目,舞龙舞狮队队员们欣喜不已,大家每天都按时到连部大院里练习,数九寒冬,队员们练得热火朝天,个个额头上都挂着汗珠。

  九连职工阿里木·尔肯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他负责举龙头。他说:“我特别喜欢舞龙舞狮。虽然这几天天气冷,但我们练得热火朝天。”

  这边两条金龙起伏腾跃,左右翻飞;那边十来个姑娘已排好队形,准备起舞。

  “戈壁滩上的胡杨,喀什噶尔的城墙,塔里木河流向远方,我的故乡美丽新疆……”伴着音乐,姑娘们翩翩起舞。

  九连职工子女阿米娜·阿卜力米提在二二四团中学读高中,放假回家听说连队要举办春晚,她第一时间报了名。阿米娜·阿卜力米提说:“我要表演民族舞和现代舞两个节目,现代舞是不久前班上的汉族同学教我的。离春晚还有一段时间,我得抓紧时间练习。”

  “连队举办春晚有5个年头了,从最初不愿上台表演到现在争相上台表演,职工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岳敏说,“职工群众期待的美好生活,不仅仅是丰裕的物质生活,还包括多姿多彩的精神生活。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开展好文化活动,引领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不断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雷佳

新春走基层:中国龙舞起来

  “咚咚咚,咚咚咚……”1月22日下午,十四师皮山农场九连连部大院里响起阵阵欢快的锣鼓声,吸引了不少职工群众前来观看。原来,是连队舞龙舞狮队队员正在练习舞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