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新疆兵团城镇新增就业10.37万人

2019-02-20 14:33:00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2月20日电(戚亚平 李建军) 19日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透露:2018年,新疆兵团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37万人,实现新增人口就业4.2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9%;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56万人次。

  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表示,作为2018年人社工作“亮点”之一,新疆兵团就业局势继续保持稳定,制定实施了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新增人口、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稳步推进,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进一步提升。

  记者获悉,2018年,新疆兵团指导推进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工作,积极督促指导新疆南部师市有序接收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5645人,其中企业稳定就业4629人,季节性务工1016人。

  新疆兵团还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将4369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录入新疆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扶贫信息系统,动态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情况。通过就业服务、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全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864人。

  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兵团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842元,比上年名义增长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9%;连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445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

编辑: 雷佳

2018年新疆兵团城镇新增就业10.37万人

19日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透露:2018年,新疆兵团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37万人,实现新增人口就业4.2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9%;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56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