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兵团农广校探索教育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20 14:36:00来源:兵团日报

 记者从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以下简称“农广校”)获悉,日前,三师农广校四十四团四连教学点挂牌成立并开班授课,首批32名学员均为四十四团四连少数民族职工,他们将在3年时间内学习“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该教学点的成立,是兵团各级农广校积极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三师农广校四十四团四连教学点采取兵团农广校指导、三师农广校主办、兵团教育局四十四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及连队“两委”协助的办班模式,在培训课程和内容设置上精准对接当地情况、找准职工需求,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交替进行,农闲时进行集中面授,农忙时在田间地头现场教学。

  扶贫要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近年来,兵团各级农广校紧紧围绕“班级办在职工家门口,授课内容紧贴职工需求”这一目标,着力激发贫困职工的脱贫主观能动性,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鼓起口袋的同时,也能富起脑袋、挺起腰板。兵团各级农广校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培训、科技推广、科学普及等活动,培养了大量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致富的职工,帮助一批贫困职工脱贫。(兵团日报 记者 姜小薇)

编辑: 雷佳

新疆兵团农广校探索教育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兵团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以下简称“农广校”)获悉,日前,三师农广校四十四团四连教学点挂牌成立并开班授课,首批32名学员均为四十四团四连少数民族职工,他们将在3年时间内学习“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