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添动力 职工备耕忙

2019-03-14 10:58:00来源:兵团日报

  “小周,你的化肥到了,快来拉运吧。”近日,刚把化肥从乌鲁木齐运回来的十三师红星四场七连职工唐学芝顾不上休息,赶忙通知其他职工过来拉化肥。

  “去年取消‘五统一’后,我就开始自己买化肥,很多人就托我买。大家都是老乡,关系又不错,他们信任我,所以我就帮他们一起买。”唐学芝边说边分配化肥。

  “这化肥质量好,价格比农资店便宜十几元钱,划算!”正在拉运化肥的职工周凯兰说, “今年仅化肥这一项,我就省了2000多元钱。”不一会儿,满载化肥的大卡车就分出去一半化肥。 “该去我家了!”一旁身穿迷彩服的职工周杨骑上电动车说, “走,我在前面带路。”

  800多袋化肥,5户人家,一个上午,唐学芝全部分完。红星四场取消“五统一”后,职工有了土地自主经营权,生产积极性高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采购质优价廉的农资。

  “董正华吗,咱们订的新陆中67号种子到了,你快来连部拉运。”二连党支部书记苗彪打电话说。不一会儿,连队办公室门前便聚集了20多名领棉种的职工, “这个种子质量不错,去年我们连种这个种子的职工棉花产量可高了。”职工万勋章边签字边说, “给我来12袋。”

  “有微信的可以直接微信支付。”新疆闫氏德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闫春雨一边登记购买农资人员一边指着桌子上的微信收款码说, “我们的新陆中67号种子去年表现非常优秀,产量高、抗病虫。今年大家种植过程中会由我们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服务,请大家放心。”

  “过去是集体订购种子,种子好不好,我们心里没数。今年种子我们自己选,心里有数了,积极性也高。”董正华说。

  “书记,我订的棉种怎么还没到啊。”在一旁看大家领棉种的职工牛小明问道。 “你放心,我已经登记好报到种子公司了,都是最低价格,这几天就送到。”苗彪笑着说。

  随着春播的临近,红星四场职工们都忙着准备农资,连队“两委”成员也积极转变角色,转移工作重心,服务职工群众备耕,让他们真正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编辑: 雷佳

改革添动力 职工备耕忙

红星四场取消“五统一”后,职工有了土地自主经营权,生产积极性高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采购质优价廉的农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