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连队(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2019-03-14 11:14:00来源:兵团日报

  3月10日,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兵团各级按照兵团党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相关要求,全面有序推进连队(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健全连队(社区)团组织,以连队(社区)团组织班子建设为重点,真正把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优秀团员青年选到基层团组织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介绍,各团连队(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严格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要求,统一开展换届工作,选举产生连队(社区)团组织委员会。特别是在连队(社区)团组织委员会的人员配备上,注重优化班子结构,团组织书记由“两委”中35岁以下或较为年轻、热爱青年工作的成员兼任,积极吸纳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青年致富(创业)带头人、专业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青年专业技术骨干、退转军人以及大中专毕业生等人员进入团的委员会。(兵团日报 记者 郑娅莉)

编辑: 雷佳

兵团连队(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兵团各级按照兵团党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相关要求,全面有序推进连队(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