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师团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3-27 16:23:00来源:兵团日报

  2019年以来,兵团各师团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强化落实,推动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抓招商的氛围逐渐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各师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

  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1月至2月,四师可克达拉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3个,到位资金22.8亿元,为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四师可克达拉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出台了《四师可克达拉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要求师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切实把招商目标找准,把引进项目抓实,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创新方式,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善于谋划,找准方向和自身特色,实施精准招商,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同时不断优化服务,营造高效便捷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环境。

  3月12至13日,七师主要领导率队赴内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与中国凯利集团、深圳江浩电子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53亿元的合作项目。

  中国凯利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在七师建设金霖纺织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部分投产;同时,通过受让投资参股等方式,对七师国资国企进行资产重组。深圳江浩电子有限公司将在七师五五工业园区投资新建40条高速化成箔生产线及20条腐蚀箔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化成箔72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今年,七师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按照“招大引强、抓大不放小”的原则,锁定骨干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全年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70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1亿元。同时,七师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来七师投资的客商提供“保姆式”帮办服务,当好“店小二”。

  3月8日,六师红旗农场与内蒙古自治区巴迪实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拟在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农场工业园区投资建设新疆巴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1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9亿元,项目计划5月1日前开工建设,2020年6月30日前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4万吨硫酸钾、1万吨干冰(食品级)、80万块防冻砖,可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近日,十三师红星一场与新疆萤火虫炭材高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现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据悉,新疆萤火虫炭材高科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16亿元,在红星一场建设年产10万吨活性炭项目,项目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职工宿舍等,配套建设道路、消防系统、环境保护设施、供排水、配电等设施。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期3年,一期预计今年12月建设完成,二期预计2021年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净化水用活性炭生产能力,产品主要用于空气净化和污水处理等。

  “我们公司之所以选择在这里落户,就是因为这里有很好的政策、便利的交通还有丰富的资源。我们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一期基础建设,2020年年初一期项目实现投产,到2021年年底满负荷生产,年产活性炭10万吨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左右。”新疆萤火虫炭材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说。

编辑: 雷佳

各师团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以来,兵团各师团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强化落实,推动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抓招商的氛围逐渐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各师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