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田间地头播希望 汗浇雏苗庆五一

2019-05-03 20:29:00来源:央广网

  

一棵也不可少,补种工作重中之重;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朱德华):机器轰鸣,人头攒动……五一小长假,辣椒之乡新疆兵团二师27团的职工奋战在田地里,抢农时栽种辣椒苗。

人马未到,粮草先行,幼苗早早运到田头;


  “老李,你这株苗断了,需要补种一株……”辣椒地里的现场负责人谭东山大声吆喝着,这块耕地距离新疆焉耆县27团团部约4公里,大块条田一望无际,风中夹杂着细小的沙尘。

金色的芦苇、绿色的幼苗、白色的塑膜,希望从此开始;

一边忙着栽苗,一遍摸索提高效率;


  据了解,今年,27团部分条田采用新疆中创智联农业公司的机械化栽种模式移栽辣椒苗,减少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人机合一,紧张有序


  新疆中创智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立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面向全疆,采用新理念新模式开发精品农业、有机农业、休闲农业,通过联手驻地建设和运营现代农业园,带动驻地特色农业发展。

编辑: 罗成

田间地头播希望 汗浇雏苗庆五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