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兵团产业园区迎来首季经济开门红

2019-05-06 12:20: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抓住国资国企改革机遇,扩大生产线,优化工艺流程,位于九师巴克图工业园区的新疆天山面粉集团额敏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8%,销售额突破3700万元。

  今年,兵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国资国企改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加之壮大民营企业等支持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政策不断发力,兵团产业园区在盎然春意中迎来了首季经济开门红。

  产量及订单较2018年同期增加两倍。一季度,位于铁门关市的星宇信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工作人员保质保量赶订单,纺织品远销美洲、非洲等地,产值创新高。

  抢抓兵团推进向南发展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培育壮大工业发展新动能,一季度,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5.95亿元,同比增长24.4%。

  位于七师天北新区的新疆澳利亚乳业有限公司同样收获了满满订单。一季度,该公司生产近4000吨产品,产量、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0%,保持了产销两旺的好势头;新疆金泰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28条生产线全部投入运行,一季度产能虽创新高,但依然满足不了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

  据统计,一季度,七师天北新区实现产值2.88亿元,同比增长18%。

  改革利好释放,使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进一步成为投资创业高地。一季度,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入驻企业近900家。其中,中节能光伏发电等一批项目运行良好,昆晟空气源热泵等项目产品市场扩张力逐步增强。

  在众多企业共同发力下,一季度,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完成产值1.96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0.34亿元,同比增长72.3%。

编辑: 罗成

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兵团产业园区迎来首季经济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