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力推进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06 12:21: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5月5日,兵团旅游发展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发展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主动融入旅游兴疆战略,大力推进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李萍、钟波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加快发展旅游业对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夯实维稳戍边物质基础具有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加强党对旅游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使之成为壮大兵团综合实力的新引擎。

  孙金龙强调,要树立大旅游发展格局和全域旅游理念,把旅游规划纳入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补齐配套服务、交通设施短板,加强淡季旅游产品开发宣传。要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先进的旅游发展理念和资金、管理、技术、人才,提升兵团旅游产业化水平。要推进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要突出文旅融合,围绕兵地自然生态,突出兵团特色文化,打造兵团旅游知名品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管,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为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彭家瑞指出,要把握旅游业消费发展趋势,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大力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补齐短板,加强市场监管,强化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兵团旅游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兵团服务业的支柱型产业。

  一师阿拉尔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各旅游协会和驻乌旅游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罗成

大力推进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