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订单式”职业培训助力十三师残疾人创业就业

2019-05-21 10:59: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刘亮报道)“通过在哈密市知行培训学校电子商务班的学习,我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去年蛋糕店纯收入3万多元。”5月17日,十三师黄田农场一连残疾群众、“亚森江蛋糕店”老板亚森·玉素甫告诉记者。

  近年来,十三师残联强化康复、精准扶贫、托养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服务。

  去年,十三师残联充分利用哈密市残疾人教育资源,开展兵地合作,与哈密市知行培训学校开展合作,在充分了解掌握残疾人意愿与企业的需求后,开展“订单式”职业培训,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电子商务和西点制作培训班,培训该师残疾人10名。

  哈密市知行培训学校是自治区残疾人培训就业中心哈密区域残疾人就业培训教学点、哈密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主要为哈密市各类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援助。与十三师残联开展合作后,为使“订单式”职业培训见实效,去年,该校在西点制作培训班开班前与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阿依夏木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根据企业岗位需要定向培训学员,哈密市和十三师的16名残疾学员进入企业实现稳定就业。该校还根据哈密市一路瓜乡电子商务公司用工需求,量身订制培训课程,学习合格的18名兵地学员成为该企业工作人员。

  红星一场园林场残疾群众李庆霞告诉记者,因为成绩优秀,自己学习期间担任了西点制作培训班班长,目前能独立制作糕点。经学校牵线,她已与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红星一场开一家麦香园残疾人爱心西饼店,由公司投资出设备,统一商标、管理、售后服务,并派人上门指导。

编辑: 加乘

“订单式”职业培训助力十三师残疾人创业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