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9-05-27 11:57: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5月26日讯(记者 史进)记者日前从兵团科技局获悉,兵团将于5月30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兵团主场系列庆祝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举办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底,包括举办主题展览、科普报告会、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走访看望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组织科技专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

在主场活动中,由兵团科技局、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科协举办的“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主题展览,将以文字和图片等方式进行宣传,主要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新技术的攻关突破、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如5G网络、天眼、高铁和北斗导航等,同时还将展示出2017年和2018年兵团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

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和服务基层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将组成科技下乡小分队,赴一师、三师、十四师各团场开展科技咨询、科技讲座、医疗服务等形式的科技服务活动,积极推广先进实用技术,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提高职工的种植、养殖和健康水平,提升广大职工的科学素质。(责编:王天浩)

编辑: 罗成

兵团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记者日前从兵团科技局获悉,兵团将于5月30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兵团主场系列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