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第十二师举行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开营仪式

2019-07-09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9日消息(记者 加乘)7月9日,兵团第十二师2019年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师直及兵团第十二师各团场学校的50名学生将赴山东省多地开展夏令营访学活动。

兵团第十二师举行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开营仪式(央广网记者加乘 摄影)

  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为夏令营授旗,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吕晓云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师教育局局长黄瑛主持开营仪式。

  吕晓云同志在致辞中说,本次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促进了兵团第十二师和山东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形式,也是庆祝山东女兵进疆6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第十二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并安排了14名教师、医生、公安陪伴同学们一同前往;兵团援疆办、教育局、团委的领导在百忙之中亲自参加开营仪式;山东省教育厅、团省委对本次活动也高度重视,省教育厅安排专人全程参加。

即将赴山东夏令营访学的学生和家长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加乘 摄影)

  据了解,本次访学活动为期10天,学生们将赴山东济南、日照、青岛、曲阜等地。参观山东博物馆、山东科技馆、海军博物馆等科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还将参观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知名高校;有观海听涛的海滨风景,也有孔府拜师的儒家熏陶;有协作共赢的拓展训练,也有结对交友的“手拉手”活动,使同学们在感受“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齐鲁文化同时,也能增进民族团结、升华民族情感。

编辑: 加乘

兵团第十二师举行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开营仪式

7月9日,兵团第十二师2019年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师直及十二师各团场学校的50名学生将赴山东省多地开展夏令营访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