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连日来,兵团信访局认真组织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兵团深化改革带来的历史性变化和革命性重塑;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连队建设对兵团在新时代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性。

  兵团信访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着力补齐短板,全力做好涉及改革的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加快推进“访调对接”工作,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力量优势,壮大团场连队(社区)矛盾调处力量,高标准做好群众工作;加快推进“兵地联调”工作,不断创新兵地信访工作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好解决涉及兵地双方的“三跨三分离”信访疑难案件;全面梳理信访事项,减少存量,控制增量,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注重排查梳理涉及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内容的信访信息,推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为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营造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