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1207100905

  12月6日,六师新湖农场民兵在训练。多明忠 摄

  8时出早操进行队列训练,全天理论学习和军事能力训练交叉进行,22时30分集体参加当日总结会……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开班两天来,学员们过得既忙碌又充实。

  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项任务繁重,兵团开展民兵大冬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兵团党委坚定不移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民兵工作能力的鲜明态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兵团的党员干部,提升自身军事素质是本职,将高度重视,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到真本领。

  12月6日14时,学员们有了一个新的发现:头一天晚上总结时点到的班、排及个人名单出现在了餐厅门口的黑板上,名单附带简要点评。

  抓好实战化训练、真训真练,切实训出组织力、战斗力,是兵团开展大冬训的重要遵循。“这次培训就是要通过严管苦训锤炼‘军’的作风,通过实练真考提升‘兵’的能力。在每天晚上40分钟的总结点评中,我们将点评到具体的班、排及个人。”兵团军事部有关同志表示。

  培训组织开展严格的军事训练,推动学员增强“兵”的本领,通过战术基础训练、射击技能训练和野营拉练,帮助学员掌握必备的实战技能,熟悉部队机动和情况处置方法,提高快速反应和战场适应生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会组织、走得动、拉得出。

  战术训练强度大,对身体素质要求高,但此次训练中,参训学员没有一个掉队,女学员也毫不示弱,处处巾帼不让须眉。大家作风顽强,不惧恶劣天气,战严寒、斗风雪,从难从严开展训练,为今年兵团大冬训开好头、起好步。

  “上午训练比清晨好,下午训练比上午好,递进式提高。”兵团军事部有关同志的点评,反映了学员们在训练中端正的态度和刻苦的精神。

  兵团统计局副局长姜勤德说:“作为兵团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政治过硬,表现出对党的绝对忠诚,还要有过硬的军事本领,这样才能为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力量。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军事训练,教官教得都非常好,让我们提高了认识,学到很多东西,今后我要不断提升‘兵’的能力。”(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