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兵团残联获悉,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典型、扩大影响,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日前,兵团残联、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兵团自强模范的决定,授予夏小洪等13名残疾人兵团自强模范称号 ,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本次兵团自强模范评选表彰突出先进性、注重代表性、体现广泛性,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重点向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的岗位上工作的同志倾斜。

  受表彰的兵团自强模范中,有身患残疾、在30多年时间里培养出13名少数民族徒弟,开办了有十几名残疾工人的“众志塑业”福利厂的陈国强;有身残志坚、满腔热情为辖区残疾人服务的凯赛尔·胡吉威力;有自强不息、弘扬扶弱助残美德、积极为周边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陶新江等。

       受表彰的兵团自强模范纷纷表示,今后要当好表率,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奋勇争先、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陈琼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