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16时,七师一二四团职工王志勇开心地整理着售货台,所有的豆腐销售一空。除了被新疆瑞明万佳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走的订单豆腐,上午他又在菜市场卖掉了近100公斤豆腐,买豆腐的几乎都是老主顾,大家对他家的豆腐赞不绝口。
  “赶上新时代,有了好政策,但是增收致富还得自己主动干!”王志勇说。
       王志勇做豆腐已经十几年了,一直坚持采用传统做法,保持原汁原味,口感很好,他还注册了商标“高泉豆腐”。虽说王志勇做的豆腐口感不错,但是以前仅在一二四团范围内销售,收入也仅能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为了让他真正增收致富,过上美好生活,团场和社区干部一直都在想法子帮助他拓宽豆腐销路,走上致富道路。
    2019年7月底,新华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健得知七师天北新区瑞明万佳家居建材广场每周六有集市,就带着王志勇来到新疆瑞明万佳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该公司执行总经理王志刚协商豆腐销售事宜。
  从2019年8月开始,王志刚每周六早晨都会派人到王志勇家中购买500公斤豆腐。此后,王志勇就更加忙碌了,除了每天下午做豆腐外,每周六凌晨四五时也起来做豆腐。王志刚说:“志勇兄弟做的豆腐在市场上很畅销,不到3个小时,500公斤豆腐就卖完了。”
  “平时,我每天做豆腐使用30多公斤黄豆,每逢周六要使用近200公斤黄豆,销路根本不用愁,收入也增加了不少。”王志勇告诉记者。
  “去年,王志勇卖豆腐的纯收入超过6万元,豆腐成为他们家致富奔小康的‘加速器’。”王健补充道。
  和王志勇一样,七师一三○团六连职工王华廷也是一个不甘贫穷的人。“今年是一个丰收年,在团场和连队的帮助下,我卖了340多吨西瓜、160多吨葡萄,收入比往年还多哩。”王华廷高兴地说,西瓜和葡萄是我增收致富的“宝贝”。“十分感谢团党委的帮助,只要勤劳肯干,就能增收致富。”这是王华廷常说的一句话。
  正是带着这种感恩之情和自力更生的决心,如今,在七师各团场,越来越多像王志勇、王华廷一样的职工群众,靠自己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
  今年,七师胡杨河市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生活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逐户逐人制订帮扶计划,为职工群众就业创业、发展产业等创造良好环境,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兵团日报 马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