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经开区成立装卸工志愿者服务队

2017-03-02 10:14: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今天,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丝路社区北站装卸工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装卸工们自发组织的服务队,主要是辖区流动人口组成。

  在北站三路“雪莲花民族团结大院里”,由8支装卸队近百名装卸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伊斯拉木·阿卜来提说:“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能帮的,我们给他们帮,因为我装卸队一个大家庭,什么民族都有,民族团结大家庭,通过志愿者活动,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更上一层楼。”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的北站三路路面进行铺垫修复,从甘肃来疆打工十几年的志愿者徐光荣说:“由街道办事处出车,拉石子,我们志愿者经过一天的铺垫,将北站三路坑坑洼洼填好,便于我们出门方便,也便于大家行走更加方便。”

  经开区(头区)宣传部驻丝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亚平介绍,这只志愿者服务队是装卸工们找到社区,主动要求成立的。张亚平说:“其实在之前,装卸工兄弟经常在辖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包括帮助老人拉煤卸煤,帮困难户家里面清雪。现在这支队伍正式成立起来了,大概有100多个人加入到队伍中间来,也是希望通过服务队的成立,能够影响到身边更多来这里务工的流动人口,能够找到一个家,发挥他们的作用,能够感觉到这座城市在接纳他们。”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