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燃气集团燃气安全校园行活动启幕

2017-03-03 10:42: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实习生王娅琼)今天,新疆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走进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给在校的45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的燃气安全教育课,这也拉开了新疆燃气集团2017年全年“燃气安全校园行、社区行活动”的序幕。

  在实验学校,新疆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遇到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基本用气常识。互动环节中,高二三班同学鲁志平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起天然气更换软管的细节:“他说两年更换一次软管,软管长度有两米,还有就是三通这个设备我以前是不知道的,我今天回家一定要检查我家的天然气管道等一系列的设施,我觉得没换过。”

  四十分钟的安全课程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了,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安保处主任李岩表示,比起以往的安全课,这样的课程更贴近学生的生活。李岩说:“每一家里都有天然气,学生他不知道天然气的危害有多大,通过这次讲座我想对于学生有更深的认识,通过我们的学生来影响每一个家庭,更重视燃气方面的安全。”

  目前全市共有118万户天然气用户,2016年全市发生天然气事故139起,其中户内事故87起,新疆燃气集团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陈军介绍说:“基本上百分之四十的都是用户在用气的时候阀门没有关,或人离开像这样造成的户内的安全事故。我们就希望通过这种安全宣传能引起广大用户对安全用气的重视,平时养成良好得安全用气的习惯,避免因为一些隐患造成安全事故。”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