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乌鲁木齐阿勒泰路居民出行“众生相”

2015-04-08 10:55:00 来源:新疆网

   

 

  4月7日9时42分,在西北路,两位行人四处张望,寻找出行捷径。

  新疆网讯(记者寇凝 蒋晓摄影报道)4月7日,是乌鲁木齐阿勒泰路-西北路交通改善工程开启围蔽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

  清晨,大多数赶早出门的沿线居民,改变了以往经行多年的老路,开启“探索之旅”。

  伴着工地上“隆隆”作响的“机械鼓点”,平日驾车出行的居民换上平底鞋,加入熙熙攘攘的步行大军中,自行车和轮滑鞋成了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上学的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快步走着,还不忘伸着脑袋看一眼围蔽内高高矗立的“变形金刚”。随处可见的公交车改线图前,总有行人弯腰仔细研究,规划着今后半年内的出行捷径。

  在川流的人群中,守在施工区门口的保安当起引路员,指引行人走过新搭建的便道;临时竖起的公交站牌下,值守人员正带着一拨拨候车乘客乘坐临时改线的公交车;围蔽施工的路口,交警早早守候着,为走错路的车辆规划好折返路线……

  修路,不仅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7日9时03分,在阿勒泰路,由于道路围蔽施工,有市民选择骑自行车出行。

  

 

  7日10时01分,在西北路,一名行人在查看公交线路示意图。

  

 

  7日8时48分,在阿勒泰路,一位市民滑轮滑出行。

  

 

  7日9时35分,在阿勒泰路,一名学生一路小跑赶往学校。

  

 

  7日9时27分,在阿勒泰路、新医路交会路口,一位老人乘上临时改线的59路公交车后,向家人挥手。

  

 

  7日9时18分,在阿勒泰路,居民选择步行出行。

(编校/欧雪)

编辑:hi

关键词:乌鲁木齐;阿勒泰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