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重庆宏鹰特训学校校长刘文保:问题少年究竟如何教育

2015-09-23 16:35:00 来源:网易

  

  让家长们束手无策的问题少年究竟该如何教育?如何才能够让误入歧途的孩子走向人生的正轨?本期的人物专访重庆宏鹰青少年特训学校校长刘文保走进演播室,和我们共同探讨问题少年教育的心得体会。

  主持人:刘校长你好,在问题少年教育领域您算得上是国内最权威的专家了。那么能给我们介绍下您是怎么看待问题少年的教育问题的吗?

  刘文保:其实在孩子身上好与坏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学习好不代表就是好孩子,同样道理我们不能因为孩子在叛逆期做出一些特殊的举动就将他贴上坏孩子的标签,只能说他暂时受到了外界的影响,只要加以合理的引导还是可以重塑他们的人生的。教育这些问题少年不只是家长们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决不能够因为他们犯了错就放弃他们。

  主持人:那么贵校是通过什么的样教育方式来对他们进行教育的呢?主要从哪些方面入手的呢?

  刘文保:我们采用的是军事化的管理模式,通过整合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行为矫正和家庭教育形成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让问题少年重新明确人生的目标,找准人生的定位,真正的重获新生,让问题少年的教育问题不再是问题。

  主持人:那么您认为在这些问题少年的教育上,什么才是最关键的呢?

  刘文保:心理疏导和行为矫正,只有通过正确的引导让他们从心底认识到自己目前的错误判断以及对未来人生的影响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根源,处在青春叛逆期的他们还是未成年人,缺乏明辨是否的能力,所以才会走错路、走歪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他们从新拉回到人生的正轨上,阻止他们在错误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重庆宏鹰青少年特训学校是一家专业个性化教育领导品牌,隶属于重庆宏鹰教育集团旗下品牌教育培训学校,是经市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正规化辅导培训机构,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方指定的培训基地,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重庆国学研究会;重庆大学;黄埔军校等派出多名资深教育学、心理学、文学以及生命学领域的导师参与我基地的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整合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行为矫正和家庭教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为每一个家庭搭建一座通向爱的桥梁, 长年面向全国招收8岁-18岁的早恋、网瘾、厌学、叛逆、懒惰、亲情淡漠、离家出走、自控能力差等不良习惯的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军事训练、感恩教育、行为习惯矫正、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等。对学员进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通过有针对性的系统化训练,改变他们的不良习惯,增强孩子们的心理素质,挖掘他们的潜能,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做事的能力。

编辑:张雷

关键词:重庆宏鹰特训学校校长刘文保:问题少年究竟如何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