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爱心助学子 沈阳金源技校2016年启动助学活动

2016-07-08 17:32:00 来源:中国网

记者 陶凯龙

  为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和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沈阳金源职业技术学校在2016年7月6日上午10点,在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街的沈阳金源技术学校校区举办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是金源技术学校2016年设置的年目标30名受助学生的开始,并对于部分贫困生采取减免全部学费,生活费采取勤工俭学方式,达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同时教育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校董事长胡长春表示:当我们用爱心在这些寒门学子人生最关键的时刻帮扶一把,相信当他们成为社会栋梁人才的时候,他们同样会用所学的知识和智慧回报我们整个社会,从这个意义讲,帮助他们,就是帮助我们自己,也是在帮助我们社会!

  中国公益在线副主编陶凯龙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沈阳金源职业技术学校多年来爱心助学的善举,正如国务院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企业家要有道德的血液!’作为企业、社会机构在打造精品意识的同时,更要注重企业形象和品牌的打造,更应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地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去。

  受资助学生代表表示不会辜负爱心企业和母校培养,立德精业,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辽宁省残联、沈阳市人社局、民政部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公益在线网、中国名人名家书画院东北书画研究院院长李庆军、国学大师刘多龙、辽宁北镇市沟帮子福全爱心团队以及当地政府、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华商晨报、沈阳晚报、东北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全校近2000名学生、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陶凯龙)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