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新疆万余名内高班内职班新生陆续启程

2016-08-26 11:31:00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军报道)8月25日16时,新疆1162名赴内地就读“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新疆中职班”的学生在乌铁局乌鲁木齐站(新客站)踏上东去的列车。这标志着2016年我区内地就读高中、中职班新生赴内地学校报到就读拉开了序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当天前往乌鲁木齐站为2016年首批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和首批内高班新生及返校学生送行,并向内地来疆接学生的老师表示感谢。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火车站候车室详细了解了赴内地就读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还走上火车与即将出发的内地新疆班新生老生交谈,向带队老师询问了在路途中的安全、休息、饮食安排情况。同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学成后报效祖国、报效新疆、报效家乡人民。他还要求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在新岗位,敢于担当、在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管理上勇于创新,牢记自治区主要领导对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提出的“一个根本”,突出“三项重点”,发挥“三个作用”的主要任务,促进内地新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2016年我区内高班、内职班共招收13180名学生,其中内高班9880名,内职班3300名。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